浏览人次: 1210

112年5月26日师生参访侨委会

淡江全球政经系师生参访侨委会 张良民深入介绍侨务工作

 

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学系副教授梁家恩5月26日率27位学生拜访侨务委员会,由侨委会主任秘书张良民接见,综合规划处处长郭淑贞陪同,向师生说明侨委会沿革及侨务推动现况。会后双方进行意见交流,学生发问踊跃,对于侨委会与侨务政策展现浓厚兴趣。

张良民首先欢迎淡江全球政经系副教授梁家恩率师生来访,让更多人认识侨务工作的性质与重要性。侨务工作作为国家政务的一环,须与时俱进,随着国家发展扮演不同角色,在台湾民主化发展下,现今侨务工作秉持符合公平、公正、公开的民主精神,为助力国家发展而努力。

张良民并为师生说明侨委会重点工作,包含扩大培育及留用侨生的政策,以厚植台湾产业人才;透过与美国教育倡议的合作,开办台湾华语文中心(TCML)持续深耕海外华语文市场;并串连海外侨界,为台湾争取加入WHO的努力,以及壮大全球侨界动能、协助侨台商链结台湾产业共同发展等。他表示服务侨胞是侨委会的使命,目的是凝聚海外侨胞的支持力量,帮助国家发展与提升国际地位。盼望同学们能借本次参访更加了解侨委会及侨务工作。

梁家恩表示,在我国外交工作中侨委会所扮演的角色十分特殊,希望同学们能借这次参访,了解侨委会对于中华民国台湾外交工作的实质帮助,以及其在国家发展所发挥的作用。

会后双方互相致赠纪念品,并且合影留念。意见交流时现场学生提问踊跃,并有港澳生、侨生与外籍生等对于侨委会的工作、侨务政策与侨生权益等议题展现浓厚的兴趣。张良民并介绍本会侨务与国家发展课程、论文奖助学金等业务,郭淑贞也在会中宣传台湾青年海外搭侨计画,欢迎具备外语能力的同学赴海外交流。本次参访在同学热烈回响下划下句点。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