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当今大马【难民自救互助求生存——访大马罗兴亚协会】

  • 2016-07-02
  • Admin Admin

【难民自救互助求生存——访大马罗兴亚协会】当今大马/马来西亚吉隆坡/2016-07-12


《当今大马》上周六参与由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主办的交流活动,在委员会主席廖国华带领下参访在安邦的罗兴亚协会总部。该会也邀得联合国难民署特别顾问唐南发主讲,让出席者了解难民的境况。同行的还有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学生。

会后,台湾淡江大学学生表示,社会需给难民更多的关注,并通过更多管道来帮助他们。

大四生邱奕达感叹,难民生活艰辛,并非一般人能体会。

“问他们在这里过得如何,我觉得和运气有关,有些工资仍是非常微薄。难民的问题需要大家的关注,但是这些关注的背后还是我们能如何帮忙他们……我希望有更多管道,而不是只有几个办公室……”
 

交流结束后,阿都干尼呼吁出席者,除了关心在马罗兴亚难民,也要关注其他还在缅甸受苦的罗兴亚人,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多帮助他们。

“今天你看我们活得很好,但没看见其他正在受苦的同胞。 在缅甸罗兴亚人贫民窟,有时甚至无法得到基本的饮用水。”


(新闻来源:https://m.malaysiakini.com/news/34823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