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618

2022大三出國說明會

政經系同學必須在大三或大四出國至姊妹校自費留學一年,為了讓同學充分瞭解留學學校,特地辦理二場政經系112學年度出國學校說明會。分別於10月13日、10月20日舉行,共計6位老師針對8間學校進行各1小時的介紹、說明及開放問答。
1.安娜老師
安娜老師負責波蘭華沙大學及居禮夫人大學,除了詳細介紹兩間學校的地理位置、環境之外,安娜老師特別提到兩間大學的特色是學費相對便宜,但仍然提供相當優質且多元的課程。

2.周應龍主任
周主任負責輔導二間大學。他首先介紹今年剛與國際事務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的美國薩姆休斯頓州立大學,由於第一年合作,該校並沒有提供太多的學費優惠,因此整個學費、住宿費和餐費加起來可能需要準備台幣一百萬元。不過雖然花費較高,但學校環境優良,也會提供同學工讀機會,有更多機會與母語人士交流。同時由於該校有與學系老師長期合作的老師,會對學生有更多周全的照顧。另一間學校是捷克查爾斯大學,該校歷史悠久,且在歐洲頗負盛名,且學費並不高昂,非常推薦同學前往就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該校的學期較短,因此學分採認的方式比較複雜一點。

3.梁家恩老師
梁老師負責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該校是處於較為鄉村之處,缺點是生活可能比較無趣一點,但優點是亞洲人相對較少,因此會有更多機會講英文,而且治安也較為良好。印第安那大學正式課程門檻不高,同時提供非常多元的課程,另外也提供語言課程,如果同學一開始的英檢成績不夠理想,可以考慮選擇該校的語言課程,經過一學期的語言課程訓練之後,只要達到學校規定標準,第二學期就可轉入正式課程就讀。
 
4.雷納德老師
雷納德老師負責英國桑德蘭大學,詳細介紹學校的地理位置、環境之外,並說明一系列申請、準備資料內容,尤其因邊境開放,現在辦理護照人數眾多,老師特別提醒學生務必先行確認護照是否過期,若已過期一定要先辦理更換。

5. 林偉修老師
林偉修老師負責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蘭分校,由於美國學費逐年增高,整個學費、住宿費和餐費加起來可能需要準備台幣一百萬元。但此間學校位於鄉間,並且提供相當多校內工讀機會,亞洲人數也少,因此有更多機會與母語人士交流。老師也特別鼓勵學生一定要勇於講英文,每節課給予自己目標開口講幾句英文,才不會失去出國意義。

6.何景榮老師
何景榮老師負責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該校位於較為繁榮的加州,有需多美麗的海灘,老師除了說明學費、住宿等費用,特別撥放了該校的宿舍介紹影片,並且告訴學生可以如何購買學校的餐券,達到最佳使用效益。

國際事務學院包正豪院長也出席10月20日第二場次的說明會,,並且以自身留學英國的經驗,跟同學們分享英國生活的小細節以及要特別注意任何文件的簽署都必須看清楚,避免在租屋上有任何的糾紛。另外包院長也曾經造訪紐約州立大學科特蘭分校,也說明該校的校園不大,但是多為白種人,亞洲學生不多,但是該校目前的外國學生對應窗口是中國人,並且我們與該承辦人員的往來互動也較為密集,因此學生在相關事務的協助方面溝通應是較為沒有問題。
但包院長也提醒同學,請務必回家與家長好好討論要去的學校,畢竟每間學校的花費都很昂貴,請務必好好考量家庭經濟負擔程度,做出最恰當的選擇。


10月13日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月20日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