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12

112年5月26日師生參訪僑委會

淡江全球政經系師生參訪僑委會 張良民深入介紹僑務工作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副教授梁家恩5月26日率27位學生拜訪僑務委員會,由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接見,綜合規劃處處長郭淑貞陪同,向師生說明僑委會沿革及僑務推動現況。會後雙方進行意見交流,學生發問踴躍,對於僑委會與僑務政策展現濃厚興趣。

張良民首先歡迎淡江全球政經系副教授梁家恩率師生來訪,讓更多人認識僑務工作的性質與重要性。僑務工作作為國家政務的一環,須與時俱進,隨著國家發展扮演不同角色,在臺灣民主化發展下,現今僑務工作秉持符合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精神,為助力國家發展而努力。

張良民並為師生說明僑委會重點工作,包含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的政策,以厚植臺灣產業人才;透過與美國教育倡議的合作,開辦臺灣華語文中心(TCML)持續深耕海外華語文市場;並串連海外僑界,為臺灣爭取加入WHO的努力,以及壯大全球僑界動能、協助僑臺商鏈結臺灣產業共同發展等。他表示服務僑胞是僑委會的使命,目的是凝聚海外僑胞的支持力量,幫助國家發展與提升國際地位。盼望同學們能藉本次參訪更加瞭解僑委會及僑務工作。

梁家恩表示,在我國外交工作中僑委會所扮演的角色十分特殊,希望同學們能藉這次參訪,瞭解僑委會對於中華民國臺灣外交工作的實質幫助,以及其在國家發展所發揮的作用。

會後雙方互相致贈紀念品,並且合影留念。意見交流時現場學生提問踴躍,並有港澳生、僑生與外籍生等對於僑委會的工作、僑務政策與僑生權益等議題展現濃厚的興趣。張良民並介紹本會僑務與國家發展課程、論文奬助學金等業務,郭淑貞也在會中宣傳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歡迎具備外語能力的同學赴海外交流。本次參訪在同學熱烈迴響下劃下句點。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