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當今大馬【難民自救互助求生存——訪大馬羅興亞協會】

  • 2016-07-02
  • Admin Admin

【難民自救互助求生存——訪大馬羅興亞協會】當今大馬/馬來西亞吉隆坡/2016-07-12


《當今大馬》上週六參與由隆雪華堂民權委員會主辦的交流活動,在委員會主席廖國華帶領下參訪在安邦的羅興亞協會總部。該會也邀得聯合國難民署特別顧問唐南發主講,讓出席者了解難民的境況。同行的還有來自台灣淡江大學的學生。

會後,台灣淡江大學學生表示,社會需給難民更多的關注,並通過更多管道來幫助他們。

大四生邱奕達感嘆,難民生活艱辛,並非一般人能體會。

“問他們在這裡過得如何,我覺得和運氣有關,有些工資仍是非常微薄。難民的問題需要大家的關注,但是這些關注的背後還是我們能如何幫忙他們……我希望有更多管道,而不是只有幾個辦公室……”
 

交流結束後,阿都乾尼呼籲出席者,除了關心在馬羅興亞難民,也要關注其他還在緬甸受苦的羅興亞人,希望外界可以伸出援手,多幫助他們。

“今天你看我們活得很好,但沒看見其他正在受苦的同胞。 在緬甸羅興亞人貧民窟,有時甚至無法得到基本的飲用水。”


(新聞來源:https://m.malaysiakini.com/news/34823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